少年阿鱼

人生天地间,忽如远行客。

阿鱼

  在什么都闭塞的小镇,有很多的传说。

  而传说之所以是传说,是因为没有人亲眼见过。

  阿鱼叼了半截草蹲在墙头听老人讲传说,眯着眼望着夕阳。

  他是镇上的练武奇才,几百年不出一个的那种。随便就可以吊打一群同龄人甚至练武多年的大人。

  阿鱼爱听传说,因为传说里的招式名字都很好听。但他从来不信传说,因为他从没见过,即使天赋异鼎如他,也没感受过传说中的内力的存在。

  不管存不存在,他都是镇上最强的人,这一点毋庸置疑。

  直到有一天,镇上来了一个小少年。小少年瘦瘦小小,在阿鱼面前显得单薄。

  “你就是阿鱼?”

  阿鱼侧身走过,没理少年。哪知少年突然发力拽住阿鱼手臂,阿鱼一时间竟动弹不得。

  阿鱼大怒,抡拳朝少年打去。少年身形一闪躲开攻击,单手接住了他的拳头。

  两人瞬间出手,不多时就分出了高下。

  竟是那少年占了上风!

  阿鱼被死死压在少年身下,内心惶恐无比:少年诡异的招数和瞬闪的身形,明明就是传说中的招数!!

  阿鱼还来不及问出口,少年就跳上屋顶不见了。

  风中隐约传来一句:不过如此。

  很多年后,镇上的人依旧会提起阿鱼。他们都说,那是一个极有天赋的少年,只是不知为何,在十九岁那年,只身一人离开了镇。

评论(2)

热度(7)